莫苓儿

握瑾怀瑜,执符策马,知己无白头,缘何而起何而终?

【小凡高】【弘杨】我是要卖票,不是要二哈!(上)

半夜激情速打,本来想着一发完结,结果……都是血泪不说了

小凡高szd我已经说累了,说不动了

校草和级草的爱情故事我来自己糊自己的心了

其实故事背景部分来源于我的真实经历,算了算了也是血泪不说了

总之我尽量在情人节前把谈恋爱的下搞出来

(今天也是为小凡高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今天也是陷入羊儿魅力的一天

祝二位  爱  友情天长地久!


卓玮预警!!!



🐏🐕🐏🐕🐏🐕🐏🐕🐏🐕🐏🐕🐏🐕🐏🐕🐏🐕🐏🐕🐏🐕🐏🐕🐏🐕🐏🐕🐏🐕🐏🐕🐏🐕🐏🐕🐏🐕🐏🐕🐏🐕

        高杨在收到代玮微信的时候一口白牙都要咬碎了。

      “代玮???提前半年抢的票你告诉我是为了什么???”一个语音电话打了过去。

      “不是……我这也没办法啊……仝卓他们剧组临时放假我也不知道啊……”代玮隔了三秒才接起来,语气里都是战战兢兢。

      “你可仔细掂量着,这剧可是郑云龙阿云嘎的合作演出,先不说这票抢的多不容易你心里也有数,就说这俩神仙多久才能同一次台?其他场次票都卖光了,你想看都没地方去看了!”想到两个人抢票排除的千难万险高杨就生气。

      “可是我俩都仨月没见面了……他们剧组临时就放这么两天假,他忙着赶过来看我,我也不能把他晾在一边去跟你看剧啊……”代玮在电话那边都快缩成一团了,他这个新疆室友人美心善就是怼起人来那可真是西域汉子手里精致的弯刀,刀刀致命。

      “行行行,反正男朋友比剧重要呗,谈恋爱可真上头,云次方都吸引不了你了,出息。”高杨也知道代玮这个恋爱谈的不容易,男朋友是隔壁央戏学长,明明都是声歌系,人家愣是仗着颜好戏足还开辟了演戏事业,早大四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已经戏约不断。代玮却还是安安稳稳作为一个大一学生钻研着自己的声乐专业,一心只有音乐。两人聚少离多,明明都在同一时区却总有时差,一天也聊不上太久。但是无论长短,俩人雷打不动的每天必有一个通话,就算只够说一句'我爱你',那也是必修功课。要问高杨羡慕嫉妒恨不,高杨倒是打心底里觉得还好,他从小对别人拥有的东西就不会很嫉妒,总是稳稳的走着自己的路,活的也非常精彩。

      “羊啊,我真错了我真错了,等过两天我请你吃饭,你可千万好好看,回来给我好好讲讲。”才被噎了一句代玮可真是谢天谢地,虽然他一个山东爷们儿本来应该天不怕地不怕,但是高杨又是大他两届的学长又是寝室里凭人畜无害的脸和一刀见血的嘴牢牢掌权的老大,实在惹不起。

      “行了行了,那等下周回宿舍再见吧,你票我看看二手转出去吧,票也不便宜……行了,到时候出去了我把钱退给你。挂了挂了。”高杨一边说着一边熟练点开微博超话就把出票信息挂了出去。

      “谢谢杨哥!!!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所以说他的寝室长真的是人美心善啊!

      “你可别,让仝卓听见,他那张都能骗了鬼的嘴指不定要怎么叭叭我。”高杨一遍遍刷新着页面等着有人来私信。“行了,我也不跟你多说了,我去看看把票出了去,下周见。”

      “得嘞杨哥!您的大恩大德小弟铭记于心!”代玮笑嘻嘻的把电话挂断,看着手机桌面上和仝卓的合照抿着唇笑的开心。

 



      “代玮啊代玮……你真是早晚气死我哦……”话虽然这么说,语气却是轻飘飘的,高杨也没真生气,这事儿放谁身上都能理解,现在高杨只想把票出出去。来问价的人不少,不过大部分都不符合高杨的条件,要么是两张票都想要的,要么是砍价砍得太狠,还有那种上来就很没有礼貌的人,高杨干脆连读都没读就把私信删了。

      “麻烦您!这票还在吗!求菩萨救救声乐系的学生吧,这剧我期待很久了但是没抢到票,后来出票的要不就是太贵了要不就是我问的时候已经卖出去了,眼泪都流干了就想求一张演出的票,双云的神仙组合我实在不能错过啊!先提前谢谢您了!”再刷新的时候一条贼长的私信发送了过来。

      一看也是声歌系的学生,高杨心里的天平就倾斜过去了。看着虽然有点话痨但是人也有礼貌,陈述的有理有据还感情分丰沛,着实是有意思。点开发来私信的人的主页,头像好像就是本人,长得好看,就是有点黑,日常的微博除了音乐相关的分享就是生活日常,耍酷装帅中二的自拍也不少,没开微博会员所以条条说满了140个字,说不够的还带自己转发自己的接着说。高杨看着觉得很是对胃口,就退回到了私信界面。

      “票还在,你开个价吧。”回复的非常简洁。

几乎是发过去的同时那边就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高杨也就耐心等着回复。

      “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您就是我夜空中的北极星,夜半海面上的灯塔!您要是愿意原价出给我当然更感谢您!要是少加个两三百块钱我也能接受!”一大段话飞快传了过来,让高杨怀疑这个人本身的语速是不是也和他手速一样快。但是手速这么快怎么会抢不到票呢……

      “我朋友的意思是本身就是他的错造成了要出票,所以原价出就行。”高杨打下这行字的时候嘴角带着点笑,我可没有坑代玮,放我鸽子还想再加钱?

      “!!!!!真的吗!!!那我现在是拥有了后天晚上入场看神仙表演的机会了吗?!!!谢谢您谢谢您!!!”一串的感叹号,高杨真的没有想到会有人连文字都这么有表现力。

      “哈哈哈,那我们就按说好的明天晚上当面交易吧。这个是我的手机号你记一下,到时候联系。我去把微博信息撤了。”高杨把手机号发了过去,删掉了出票信息和没看的其他私信,更加期待起了后天的演出。



 

      十月中旬的天气还是很热,高杨一件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就足够勾勒出宽肩细腰大长腿,加上一张初恋脸往剧场门口一站实在是非常吸睛。周围有小女生躲得远远的小小声和朋友说着话,偶尔偷瞄过来就转头害羞的笑成一团。高杨也早习惯了身边会出现一点骚动,更何况他可是为了今天见到收票的人特意把头发抓了个造型才出门的,对了,当然不能忘了喷上惯用的银山。

      手机震了下,点开发现是收票的人发来的短信。“我还有三分钟到,您穿的什么衣服?我好找您。”

      “呃,我就穿了一件白短袖和牛仔裤……我站在入口左边的指引牌边上了,你穿的什么?”高杨发出去以后深吸了一口气,有点紧张。

      “我穿了一件黄色的上衣和军绿色的裤子,您稍等我马上就到!”那边回信回的依然非常快。

      果然没一会儿高杨就看到了一个黄上衣绿裤子的男孩急匆匆跑过来,个子好像跟自己也差不太多,比自拍里的样子长得还要帅,身上带着那种青春开朗的气质,高杨的心一下子就套乱了。

      男孩子也看见了他,愣了一下神,然后反应过来举了举手机,高杨机械的也摆了摆自己的。男孩子一步步跑近,高杨只觉得随着人一点点靠近,自己的鸡皮疙瘩从脚底一路攀升到了头顶。

      “啊,那个……你……你好,我叫黄……黄……黄子弘凡,那什么,我我我,对,我要买票……”黄子弘凡明显也是慌了手脚,一句话磕磕巴巴的,说完伸出了手。

      高杨愣愣的看着黄子弘凡伸过来的手,反应了两秒才明白这是要握手的意思,赶快握上了孤零零晾在空气里的手“我叫高杨,很高兴认识你。”嘴角弯起一个完美的弧度,眼尾上挑出一抹泛红,看的黄子弘凡掌心都有点冒汗。

      “那个,票,我……我我我,我加你微,微信,微信转账给你吧。”黄子弘凡试图掩盖自己真实的目的。

      “好。”高杨平时很少用微信支付,而且转账明明不用加好友就可以,但是既然对方这么明显的借故要交换微信,他又为什呢要拒绝呢?

      两个人加了微信转完账有一瞬陷入沉默,还是黄子弘凡先打破了微妙的气氛。“那什么,离开演还有点时间,你那个,饿不饿?要不要去吃一点东西?”

      “嗯,好。”其实高杨来之前已经吃过饭了,但是他实在没办法拒绝面前的男孩子发出来的邀约。

      一顿饭的功夫下来,黄子弘凡的故事已经被他自个儿抖了个底儿掉,小自己三岁,也是声乐系的大一在读,明明专业方向是音乐制作却中了郑云龙音乐剧的毒,而且对云次方简直是异常狂热。抢票的时候被导师叫过去面谈作业所以错过了时间,回来就发现票全空了,气的他在宿舍里飙出了high high F和一卡车脏话然后一直找票找到现在。

      “不过还好没买到票……”说着抬眼看了一下高杨,黄子弘凡第一次十分感谢自己的黑皮看不出来已经红了的脸颊“你……你真好看。不是!我的意思是……”

       高杨似笑非笑的瞄了黄子弘凡一眼“谢谢,你也很好看啊黄子。”

       一声黄子喊的黄子弘凡心脏一阵颤动,他从来不知道这么简单的两个字能被喊的这么柔软和抓人。

      “走吧,快开始了。”高杨站起身了敲了敲桌面把黄子弘凡飞出去的神拉了回来。

      “哦哦,对,对。”看着高杨已经早一步转身的背影,黄子弘凡敏锐的发觉了高杨也带了绯红的耳尖。

 



       双云合璧的舞台剧不论是从剧情、表现力、配合的默契度、歌曲完成度还是整个舞台呈现来讲都是一流水平,两个人一边看也一边低声简短的交流着些心得体会。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的两个人发现对方都提供了一种新的解读方式,这是无法跳脱出固有思维定式的自己看不到的新大陆,像是豁然开朗以后的醍醐灌顶,舞台上谢幕以后两个人仍然沉浸在舞台剧的氛围里越聊越投机,越聊越觉得认识了一个知音。

      “学长,太感谢你了,我真没想到来看一场演出还交了一个朋友!那个……”站在剧场外门的黄子弘凡难得局促的握了握拳,但他向来是一个习惯一往无前主动出击的人“我以后还可以找你玩吗?”

      “当然了,为什么不?我很欢迎你来啊。”高杨的微笑里也带着一点羞涩,要是代玮在场看到平时被称为表情管理AI的高杨还有这一面,肯定会大跌眼镜。

      “嘿……嘿嘿。”黄子弘凡傻笑了两声。“那,那我过两天去你学校找你玩。早就听说你们学校的琴房布置得特别好,你带我长长见识。”

      “你什么时候过来都行,我们学校附近的餐厅也很好吃,午饭我管了。”心脏跳的有点快,高杨脑子里已经把怎么过这一天迅速的都安排好了。

      “学长就是大方!”黄子弘凡已经盘算起自己哪天的课比较好翘了。

      “叫什么学长啊,叫我高杨就行了。”高杨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的飘到一旁。

      “高……杨。”黄子弘凡看到自己喊出这两个字的时候,站在他对面漂亮的少年嘴角也随着翘起。

      “黄子。”垂着的眼角向上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高杨的眼里闪烁的光看的黄子弘凡头晕目眩。

      “那……我那我先回家啦,过两天等我去找你啊!拜拜~”黄子弘凡歪了歪头笑出小白牙。

      “拜拜阿黄,过两天见。”高杨也毫不吝啬魅力的回了一个俏皮的弧度。

      黄子弘凡转过身才敢把从见到高杨起就一直提着的那口气呼出来,却听到身后脚步声追了上来。扭头用满脸的表情表达自己的疑问的同时脑子里瞬间百转千回,连高杨要是强吻上来他该不该推开都盘算上了。推开?开什么玩笑,当然要闭眼了!。

      “我也要去坐地铁啊,为什么要这样看我啊阿黄?”高杨笑眯了眼。

      “!”看着黄子弘凡尴尬的黑皮也挡不住满脸通红,就差脑袋上冒烟了,高杨觉得回去不应该让代玮请他吃饭了。

      【仝卓,干得漂亮!代玮,你以后就是我亲兄弟!吃你俩狗粮我也吃够了,这回……】侧脸看着走在自己身边迅速掩饰慌乱恢复了原状并手舞足蹈嘴里絮絮叨叨的男孩子,第一次觉得叽叽喳喳不仅不惹人烦,还可爱的冒泡。【也该轮到你俩了。】




小仙女们请带上我一起快乐搞声啊(发出了求勾搭的声音)!!!惹这个字我还可以说十万遍!!!(破音)

评论(17)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