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苓儿

握瑾怀瑜,执符策马,知己无白头,缘何而起何而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李宰镇所画的画的全貌

朋友们你们听我说,这口邪教你吃了不吃亏,你吃了不上当。李宰镇和金烔完的cp哎!岛蛋哎!当然了蛋岛也行,这俩多萌啊!!!

一个小话痨一个小傲娇,不吃我凌晨约的饺子就不是我亲故什么的,李宰镇这个跳脱次元的男人一定能治住四次元的金烔完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俩人多soulmate啊!我觉得他俩电波可搭了,都是一代前辈团出身,苦难都没少经历,都是观赏型肌肉健身狂魔,明明都是外貌天才但是就不要好好用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朋友们,这俩可以磕一口的,入教吗朋友!!!!








💛🍊💛🍊💛🍊💛🍊💛🍊💛🍊💛🍊💛🍊💛🍊💛🍊💛🍊


门铃响的时候金烔完刚把三脚架折好塞进包里,一边嚷嚷着来了来了一边绕开脚下横七竖八的包跌跌撞撞去开门。



门外的人正摘了帽子拨弄着有些汗湿的头发,看到门开了也不客气就走了进去。



“你又这么多东西。”李宰镇皱了皱眉看着金烔完整理出来的大包小包。



“哎呀,我正好刚收拾完,随时可以走了。”边说边递过来刚就放在桌上的加了冰块的果汁。



“反正你说开你车去,你想带就带呗。”仰脖一口干了果汁,李宰镇耸了耸肩。“我帮你拿哪个?”



“这两个,那走吧。”自然的接过递回来的杯子扔进水池,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出门。李宰镇带的行李少,一个小画架和几件换洗的衣服不占多少地方,后备箱被金烔完的行李塞得满满当当。



一路往目的地开,两个人听着音乐偶尔聊两句天,沉默也是舒适的,没有人想打破这安静的气氛。偶尔听到喜欢的歌跟着哼两句,平时的话痨金烔完也难得安安静静的不唠叨,他对李宰镇的性子摸得也是一清二楚,李宰镇不说话的时候就不要去惹他,不然你不知道下一秒他会说出什么来。



休息站简单的休息了一下,端着两杯咖啡继续上路。



“我特别喜欢冰块在杯子里被搅拌时发出的声音。”正开着车,李宰镇突然蹦出来了一句话。



“嗯?为什么?”金烔完抽空看了一眼李宰镇。他举着咖啡让车窗没挡住的那条阳光照进杯子里,另一只手用吸管搅拌着挤挤挨挨的冰块。



“尤其是在透明的玻璃杯里,很好看,也很好听。”李宰镇知道金烔完不是在问他原因,只是告诉自己他在听。



“我也喜欢,苏打水加冰块的声音也好听,气泡和冰块相互碰撞的声音很清爽。”大概是踩在了酷暑的尾巴上,两个人都有些陷入想象。



李宰镇像是很满意金烔完的回答,微微翘了翘嘴角“我们还有多久到?”



“二十分多分钟吧,快到了。”看了一下导航,他们这次选择的目的地并不是很远。



从小包里翻出了一块汽水糖,默不作声的撕开糖纸递给金烔完。金烔完接过来扔进嘴里,糖块嘶嘶的在嘴里冒着泡融化裹住了舌尖。“好甜。”



李宰镇只是把肘搭在车窗边撑着头勾着嘴角看向窗外,静静看着窗外飞奔的风景。





 

🍊💛🍊💛🍊💛🍊💛🍊💛🍊💛🍊💛🍊💛🍊💛🍊💛🍊💛


到民宿的时候正好是午饭时间,两个人找了民宿附近推荐的冷面店准备吃点凉爽的食物消暑,坐定了金烔完突然笑了出来。



“嗯?”李宰镇挑眉看过来,用眼神询问着金烔完为什么突然犯病。



“我记得有一次录神话放送,我说起来以前很喜欢去木浦的一家店吃面,有一个阿姨总是在我吃的正香的时候来跟我搭话,这家店的感觉和那家店好像啊。”回想起那次满是血泪的吐槽金烔完哭笑不得。



“你们六个人一直在一起可真好。”李宰镇的羡慕很真情实感。



“……”突然意识到李宰镇话里的意思,金烔完沉吟了一下“可是你们现在也很好啊。”



李宰镇只是摇了摇头,嘟囔了一句不一样的,正好冷面上桌,两个人就专注吃面没有再继续谈论下去。



“走吧,回去准备一下,在海边多呆一会儿。”像是着急逃离刚才谈话所造成的氛围,李宰镇看金烔完也喝完了最后一口饮料就忙着要站起来去买单。金烔完也善解人意的跟着站起来,还不忘和店家表示了一下感谢。





💛🍊💛🍊💛🍊💛🍊💛🍊💛🍊💛🍊💛🍊💛🍊💛🍊💛🍊


回到民宿简单的准备了一下,李宰镇仔仔细细给自己涂好了防晒,一副要坐在画架前死磕到地老天荒的架势。金烔完反倒是不甚在意,扣好鸭舌帽把要带的设备清点了一遍就把东西扔进后备箱,直奔海边。



“我去找个角度,你呢?”李宰镇背好了画架探头看着金烔完在后备箱捣鼓。



“现在天气好,我先用航拍吧。我不挑地儿,你找个地方就好了。”熟练地拎出航拍器的箱子,示意李宰镇找地方。李宰镇看他的架势也不多说,环顾了四下选好了地点把画架拆开架好。



“你画,我拍,比比看哪个更好啊。”金烔完也在旁边放下大箱子组装着,突然生出了无意义的胜负心。李宰镇只是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理都不想理这个幼稚的(各种意义上都)同龄亲故。



金烔完只是嘻嘻笑着并没有太在意这种程度的白眼,哥儿五个平时下手可狠多了,相比来说李宰镇简直温柔的像一个小天使。看李宰镇已经拉开架势,金烔完也收敛起来玩笑的样子操纵着机器飞上了天。



 


🍊💛🍊💛🍊💛🍊💛🍊💛🍊💛🍊💛🍊💛🍊💛🍊💛🍊💛


等李宰镇收尾了风景画的时候日头已经偏西了,脚边有两个黑箱子,明显是金烔完的机器盒子,人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刚才光顾着画画,没有注意到快日落时的海滩美艳动人。



“宰镇呐,画完了?”肩膀被拍了一下,李宰镇吓了一跳差点反手把画笔戳到金烔完眼睛里。“哎一西,你是要杀了我吗?杀人不过头点地,你这是要给我毁了容断我赚钱生路啊!至于吗宰镇呐?不吃你一次饺子你就这么记恨我的吗亲故呀?”金烔完眼疾手快的躲开了暗器,但比起嘴皮子的速度只能是望尘莫及。



“闭嘴!”李宰镇痛苦的翻了个白眼,可以的话他真的想把笔塞进金烔完嘴里,能把他弄哑了最好。



金烔完嘿嘿的笑了两声转移了话题“宰镇啊,我刚找到了好的地方拍夕阳,你也画完了,跟我去那边呗?”



“嗯。”乖巧的哼了一声,收拾起画架跟在扛起两个设备箱子的金烔完身后。阳光逆着金烔完打来,背影的边界消减在金黄的日光中,泛起了一层毛茸茸的光晕,看的人心里软乎乎的。偷偷的摸出手机,故意落了两步,将金烔完暖融融的背影悄悄收藏在了手机里。



“宰镇呐,跟上跟上~”毫不知情的金烔完回头找不知何时落后了几步的李宰镇,招呼他赶快跟上去抢占好位置,并没有意识到李宰镇翘起的嘴角是什么意思。



等金烔完架好三脚架,李宰镇也支开了小马扎坐在一边。闲着也是闲着,跑来跑去找位置的金烔完显然也没有时间和他说话的,于是干脆摸出了铅笔和小画板准备把刚才的照片画个速写。谁知道金烔完扛着相机咚咚咚又跑了回来,跟他说还是这里位置最好。李宰镇也不好意思当着金烔完的面把偷拍的照片拿出来看构图,笔尖来来回回在纸上踟蹰了一会儿,发现了金烔完盯着相机的侧颜。



认真用脸时的金烔完哪怕是一个侧脸都令人着迷,李宰镇偶尔抬起头瞄一眼再继续描着线条,描着描着却笔尖停滞了。



金烔完虽然透过镜头看着夕阳,余光却也一直关注着李宰镇。感觉到耳边没有了悉悉索索铅与纸的摩擦声,偷偷把相机拿远了一点,金烔完瞄了一眼李宰镇。李宰镇只是呆呆静静地望着他,带着微妙的着迷。金烔完像被定身了一样突然停止了动作,生怕自己一个微小的位移惊扰到看着他的人。也是从没有像今天一样感谢过自己随身带着无数设备的习惯,要没有三脚架撑着大炮,想这样保持姿势的话金烔完的两只胳膊怕是就要废掉了。



海滩上的两个人就这样着静止着一个忘了继续画,一个不敢继续拍。等金烔完突然意识到光线暗下来,太阳已经只有余晖映着天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和李宰镇就这样傻乎乎地错过了夕阳。



反应过来的金烔完有一瞬的慌乱,不过立刻稳住了心态“呀宰镇呐。”被喊到名字的人吓得打了个哆嗦,铅笔从指间滚落,赶快附身去捡笔以掩饰自己像被抓到现行一样的瞳孔地震。金烔完却装的像啥也没发现一样转过头来朝他笑了笑。“我拍好啦,太阳已经下山了,你饿不饿?咱们去喝点酒?”一边说着一边扛着三脚架凑过来。



李宰镇做贼心虚的把已经描出了雏形的画板啪的一声合上,不过金烔完早就贼兮兮的瞄到了画板。虽然只是一个雏形,却准确地抓住了神态,任谁看都是金烔完的画像。



“唔……呃……呃……哦哦哦,嗯,要吃肉,喝点酒。”以为金烔完没有发现自己的失态,李宰镇麻利的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一边收拾还一边欲盖弥彰地瞄金烔完的神情。只可惜李宰镇是个不会说谎的孩子,几次偷瞄都被金烔完发现了,金烔完装什么都没发生也是装的很辛苦。



 



 

💛🍊💛🍊💛🍊💛🍊💛🍊💛🍊💛🍊💛🍊💛🍊💛🍊💛🍊


等两个人喝开心了回到民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洗完澡却还余兴未了,干脆一起在客厅打了地铺躺着聊天。困意终于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逐渐侵袭两人的大脑。



“下次再一起去别的地方玩吧……”迷迷糊糊要睡着之前李宰镇把脸埋进被子里小声嘟囔了一句。



“……嗯,好。”金烔完偷偷弯了弯嘴角“晚安。”



“嗯……”回答他的是李宰镇缥缈的一声回答和绵长的呼吸声。



“下次……要把它画完哦。”耳语了一句,金烔完也阖上了双眼。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